子木

你生而有翼,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,形如虫蚁?

一个永远也不想醒的梦

今天是2016年10月20日,和以往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,闹钟还是7点钟响起,门口381路汽车还是隔了好久才来,地铁站还是那么拥挤。如果说不同,那就是我的眼眶是红肿的,早上特意用粉底遮了下也还是遮不住。
 
今天,哦不,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今早或者是昨晚,我梦到你了。这是自从那天以来,我第一次梦到你,你在房门前忙着什么,我看不清,我想也许又是在做着桌子或板凳吧,毕竟木匠活是你一生的最爱。梦里你去世了,但奶奶还健在,现实中却是奶奶比你早走了五年。你看见我来了,你和我打着招呼:“二丫来了呀!”你冲我笑,那是我多少年没在你的脸上看到的笑容了!我哭了,在梦里,哭的那样伤心,那样小心翼翼,我惊喜你还在,庆幸你的离去只是一场梦。可是美好的梦都是短暂的,仿佛只是一个片段,一个你回来告诉我,你现在过得很好的一个片段。我从梦中哭醒了,醒来后世界没有你,没有奶奶,什么都没有,只有冰冷的出租屋,四面的白墙,窗外早起的人们互相寒暄的声音。我躺在床上久久无法从悲伤中缓过来,都说至亲的人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是会有感应的,可是为什么那天早上接到父亲的电话之前,我什么感应都没有?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,突然的让我不敢相信。
 
最近几年过年回家的时候,你总是拉着我的手说:“明年不要去北京了,在长春不是挺好的吗?离家近多好,爷爷想你了,你回来也方便。明年过年,你可能就看不到爷爷了。”而我总是不以为意,总是以为你还可以活好多年,总是忽视你已经年过九十,随时可能离开我。甚至在那天早上接到爸爸的电话到回到家之前,我都在怀疑这是你因为太想我了而逼迫爸爸撒的慌,因为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,也不想相信这是真的。直到我回到家中看到你的那一刻,我才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。爸爸说:你爷得的是急病,昨天晚上还好好的呢,今早起来人就昏迷了。我走到你床前喊着:爷爷我回来了!我不知道此时的你还能不能看见我,听见我。我握着你的手,我后悔着,为什么端午节放假的时候没有回来看你,如果回来了就可以见你最后一面,如果回来了,你也许就不会发病了!那一夜,我感觉我的眼泪仿佛流干了,眼睛痛的和要瞎了似的。天亮了,我收起了眼泪。
 
后来我曾一度的想,你是不是怪我了,是不是生我的气了,否则为什么自你走了以后,我从没有梦到过你?现在我好像明白了,原来这些天里你一直在寻找着奶奶,现在你们团聚了,所以你回来告诉我,你现在过的很好,很幸福,对吗?
 
7点钟了,我要去上班了,一个人,在这个再也没有你的世界里。我把头仰的高高的,都说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了,是吗?
 
爷爷,我爱你!
爷爷,对不起!
2016/10/20北京

评论